遗传 ›› 1979, Vol. 1 ›› Issue (2): 29-31.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几种家畜淋巴细胞培养方法和染色体组型

吕群; 江绍慧; 何银瑛; 吴观仁   

  1. 复旦大学遗传研究所 上海食品公司中心实验室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79-03-28 发布日期:1979-03-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79-03-28 Published:1979-03-28

摘要: 随着工农业生产的飞跃发展,我国对家畜 遗传育种、家畜疾病防治、家畜饲养管理等方面 都已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研究。在这些研究 中,有时为了确定家畜品种在遗传结构上的变 异情况,常常需要对作为遗传物质基础的染色 体进行观察和分析。为此,我们以正常猪 (Sus scrofa domesticus)、牛(Bos taurus Linn), 羊(Ovis cries)的外周血淋巴细胞为材料,应用 简便的半微量外周血培养方法,分析了正常猪、 牛、羊的染色体组型。现将有关方法和结果报 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