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2, Vol. 4 ›› Issue (6): 41-42.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努力提高遗传学习题的质量

陈德鑫; 王国龙   

  1. 上海农学院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2-11-28 发布日期:1982-11-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2-11-28 Published:1982-11-28

摘要: 我们在遗传学教学过程中,深感通过习题的思考 和演算,是使同学掌握和巩固基本理论,培养分析问题 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但月题不在子数量多, 而要在质量上下功夫。有些习题,题解照抄书本,虽然 也可帮助同学牢记一些概念,但得益不多。但一个好的 习题,不仅能使同学融会贯通所学到的基本理论,而且 能启发同学深入思考问题,同学们也最喜欢这样的题 目。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习题的选择上开动脑筋,集 思广益,设计出更多更好的题目。为进一步提高遗传学 教学质量而努力。现简述我们在设计习题过程中的几 点体会,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