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6, Vol. 8 ›› Issue (5): 3-7.

• 论文 •    下一篇

B细胞免疫球蛋白与T细胞抗原受体基因的B细胞免疫球蛋白与T细胞抗原受体基因的种系结构及其体细胞重排(续)

陈仁彪   

  1.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生物教研室和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6-09-28 发布日期:1986-09-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6-09-28 Published:1986-09-28

摘要: T细胞受体基因 以”’:标记的抗原测试‘I细胞,发现T细胞能与 杭原结合,存放射7i }i性很高时被杀灭,余下的’T细饱就 不再能结合此种抗原。这提示I'细胞也具有抗原受 体,日了j一少乞隆多样性。但对’FCR的木质多年未捉摸不 定,推测也是一种Ig样分r,故称之为I g':I或Igx} 1983年同时有儿个实脸室制备了与TCR反应的克隆 特异性杭f水。1981年以来相继克降了’I'CR基因的 u.F3}丫基叫族,测定了它们的部分核仆酸顺序。结果提 示'1 'C R从川的种系结构一}一分类似于Ig从因族,也司 样通过休细胞重1I卜产生之泞N基囚,二者同属于Ig超从 }’;{族(、;uperl;ene lamily)[11]

Abstract: 以”’:标记的抗原测试‘I细胞,发现T细胞能与 杭原结合,存放射7i }i性很高时被杀灭,余下的’T细饱就 不再能结合此种抗原。这提示I'细胞也具有抗原受 体,日了j一少乞隆多样性。但对’FCR的木质多年未捉摸不 定,推测也是一种Ig样分r,故称之为I g':I或Igx} 1983年同时有儿个实脸室制备了与TCR反应的克隆 特异性杭f水。1981年以来相继克降了’I'CR基因的 u.F3}丫基叫族,测定了它们的部分核仆酸顺序。结果提 示'1 'C R从川的种系结构一}一分类似于Ig从因族,也司 样通过休细胞重1I卜产生之泞N基囚,二者同属于Ig超从 }’;{族(、;uperl;ene lamily尹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