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2020年《遗传》新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01115日,《遗传》新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成功召开。《遗传》主编黄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主编储成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孔令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李海涛教授(清华大学)、林鑫华教授(复旦大学)、施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史岸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夏昆教授(中南大学)、谢建平教授(西南大学)、严建兵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方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要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位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期刊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遗传学会以及会议承办单位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和中国遗传学会秘书长杨维才研究员、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和生命科学中心主任杨崇林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先后致辞。杨维才所长和黄勋主编为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黄勋主编以“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全力打造遗传学中文精品期刊”为题,向与会编委介绍了期刊发展的历史、出版现状以及目前采取的策略举措等。针对目前中文期刊发展的困难、挑战和机遇,他指出期刊编委会建设是期刊学术内容质量把关和提升的重要基础,充分发挥编委会的力量,大力提升期刊的学术品质,全面提高时效性和可读性,《遗传》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挥中文精品期刊在传播前沿知识、培育未来遗传学研究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黄勋主编对前期编委调查问卷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反馈情况也进行了汇报。围绕期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编委从期刊定位、发展方向、专刊选题、栏目建设、公众号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献计献策,为期刊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新的活力。经过3个多小时的充分讨论,黄勋主编进行了最后的总结性发言,对编委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感谢,要求编辑部做好会议后的整理和推进工作,落实好编委会提出的各项建设性意见,共同努力把《遗传》期刊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探讨,新一届编委会进一步凝练了期刊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办好期刊的信心。在新一届编委会领导下,《遗传》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本中国遗传学研究领域内集基础性、专业性、导向性、知识性和权威性为一体的代表性中文精品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 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