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呼吸系统传染病联合实验室 张天宇课题组副研究员招聘


    研究组简介

    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健康院”)是在SARS后,由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从事感染与免疫等研发的科研机构,于20063月正式成立,是中国科学院第一个与地方共建、共管、共有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核心研究单元于2007年与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团队)联合共建了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底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香港科技大学、金域医学、澳门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巴斯德研究中心共建有粤港澳呼吸系统传染病联合实验室。


    课题组负责人介绍:

        张天宇,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核病学组组长,博士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师从世界著名结核病研究资深专家,前WHO结核病等领域的主席JacquesH Grosset教授和结核药物临床前研究领域的新星Eric Nuermberger教授。

        在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NatCommun, Biosens Bioelectron, Cell Chem Bio, Acta Pharm Sin B, Clin MicrobiolInfect, Org Lett, J Genet Genomic, Eur J Med Chem, Antimicrob Agents Chemother等杂志发表 SCI 文章约90 篇,第一或者通讯作者文章 56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29 项(11 项已授权,项获得广东专利奖优秀奖);实用新型专利 1 项;PCT 3 项,其中 1 项新药TB47PCT进入美国且已授权, 2000  + 2% 提成转让给公司,并且已进入正规临床前研究;另1项诊断新产品PCT已进入六国,已在南非、巴西、日本等授权。先后入选“中科院引进杰出人才”、“广东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3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2项;先后获得2项国家重大专项资助。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2019年主持了“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成立了“星火抗分枝杆菌药物研发联盟(SAM)”。现为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胸科协会及欧洲呼吸学会会员等;第九届中国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基础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遗传学会会员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等;Frontiers inMicrobiologyFrontiers inMedicineFrontiers inPublic Health传染病板块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核心期刊《遗传》编委等。39 (13 IF > 4) 国际学术刊物审稿人。


    研究方向:

    方向一:建立新型新药筛选评价模型及药物作用机理研究;

    方向二:开发快速临床诊断活菌感染技术及其药物敏感性检测技术;

    方向三:新型治疗性疫苗、新生物疗法的开发;

    方向四:致病菌诊治相关的合成生物学研究;

    方向五:相关科研仪器设备的研发。



    申请条件


    1. 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有海外求学经历者优先)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

    2. 以(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3. 具有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动物实验、药代动力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

    4. 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药学、医学等方向博士学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

    5. 需要有主持国家级基金的经历(海外人员另行讨论);

    6.须全职全时,具有良好沟通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身心健康。



    待遇

    1. 按政策享受广州健康院职工待遇;

    2. 薪酬福利:普通全职副研究员年薪约3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课题组为优秀员工发放项目绩效奖励。按照国家和广州健康院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住房:按照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临时公寓(3个月);

    3. 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各种基金和人才补助等(获得基金者有适当奖励);

    4. 鼓励申报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以及广州健康院优秀青年科研骨干等。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教育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经历与内容、代表性学术论文、专利、获得奖励、自我陈述、未来3-5年的研究计划;

    2. 提供论文清单及清单上所列的论文首页、项目或专利获批相关证明材料;

    3.博士导师及至少另两位高级职称的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招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中英文)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zhang_tianyu@gibh.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副研究员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每月25日左右进行集中面试,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广州健康院入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招聘时限长期有效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 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