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吴旭东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研究组简介

    单位介绍:

    天津医学表观遗传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从表观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前沿问题和我国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机制着手,深入揭示发育和重大疾病发病的分子机制,注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诊疗药物,加强成果转化。


    合作导师介绍:

    吴旭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同年跟随国际知名表观遗传学专家Kristian Helin教授进行研究工作。2014年受聘为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医学表观遗传学协同创新中心卓越PI,目前担任细胞生物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干细胞及肿瘤表观遗传学,探索早期胚胎发育及肿瘤发生过程中表观基因组动态变化的分子基础,着力于研究组蛋白修饰的动态调控机制,并开发基于机制的肿瘤治疗策略。目前已在Mol Cell、Cell Res、Nat Commun、Adv Sci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其中两篇的单篇引用超过300次;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津市杰青和天津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一系列科研项目。


    研究方向:

    1.  细胞命运转变过程(发育、肿瘤恶性演变)表观遗传信息建立和去除;

    2.  基于机制的转化研究。


    申请条件

    1. 博士后期间须全职全时,具有良好沟通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

    2. 细胞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经验,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过高影响因子SCI论文者优先;

    3.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待遇

    1. 按政策享受天津医科大学博士后待遇;

    2. 薪酬福利:普通全职博士后年薪不低于25万,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享受学校职工同等福利;

    3. 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 博士后出站时取得优秀科研成果者可获得学校教职,申报学校高级职称。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教育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经历与内容、代表性学术论文、获得奖励、自我陈述与研究方向;

    2. 博士导师及另一位推荐人的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招聘程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wuxudong@t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不定期组织面试和办理入职。



    招聘时限
    长期有效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 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