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陈帅实验室招聘专职副研究员/博士后


    研究组简介

    单位介绍: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Model Animal Research Center, MARC)暨教育部“模式动物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是南京大学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独立的教学科研机构。她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位于南京国家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100亩。是我国发育生物学和遗传学的主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研究所已建立遗传学、发育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分子心血管学、代谢疾病和生物信息学等多个研究方向。研究所以功能基因组学和实验动物学为基本研究对象,结合小鼠、果蝇、斑马鱼、线虫等模式动物,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整体动物等不同层次上研究基因功能、基因调控及疾病发生过程的生物学机制。


    合作导师介绍: 

    陈帅,博士,南京大学教授,现任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模式动物与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5年于德国哈勒-维腾贝格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纽伦堡-埃朗根大学和英国邓迪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加入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主要从事代谢调控和疾病的分子机理研究、以及相关药物和动物模型研发。2013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主持国家基金委杰青等多个项目。在Cell Metabolism、PNAS、Science Advances、Developmental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Circulation ResearchDiabete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中文核心期刊《遗传》副主编。


    研究方向:

    1. 胰岛素作用及抵抗机制;

    2. 代谢疾病及并发症发病机理;

    3. 代谢疾病药物研发。


    岗位职责

    专职副研究员/博士后:分子生理学或药物研发方向

    1. 负责代谢疾病相关课题的实验设计和具体操作实施、数据收集与整理、论文撰写等一系列研究工作;

    2. 独立申请课题;

    3. 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实验室。


    待遇

    享受南京大学提供的专职副研究员/博士后待遇。


    岗位要求  

    1. 具有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医学或药物研发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具有小鼠/大鼠动物模型制备与操作经验、代谢疾病研究或药物研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对科研有强烈兴趣,并且具有独立开展科研课题的能力;

    4. 在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过一作科研论文,并且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5. 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诚信、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强烈进取心,工作刻苦努力。                                                


    申请材料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chenshuai@nju.edu.cn,简历初审合格者将邮件通知面试。


    招聘时限长期有效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 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