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0, Vol. 2 ›› Issue (6): 1-2.

• 论文 •    下一篇

限制性内切酶Bgl I与Pst I的提取和纯化

劳为德; 曲善乐; 陈受宜   

  1.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0-11-28 发布日期:1980-11-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0-11-28 Published:1980-11-28

摘要: 斯托氏变形杆菌印rovidencia stuartii)含 有一种限制性内切酶Pst I,其切割位点是 CTGCAG[1];球芽抱杆菌(Bacillus globiggi)含 有两种不同的限制性内切酶Bgl I和Bgl I,) Bgl I的识别位点是GCCNNNN}NGGC, Bgl II的识别位点是A杏GATCT[1]。这些限制性内 切酶在DNA重组、基因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中都是常用的工具酶。本文参照Greene等121的 方法分离和纯化了Bgl I和Pst I酶。在所采 用的球芽抱杆菌的菌株中,Bgl II的含量似乎 较少,未能得到较好结果。现简略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