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简则
  • 《遗传》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反映中国遗传学原创性研究成果及国际遗传学进展的中文核心期刊。读者对象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与教学人员、技术研发人员、研究生及本科生等。


    1
    .征稿范围:遗传学、基因组学、发育生物学、生物进化及生物技术等领域有创新性的研究论文;新技术与新方法;学科热点问题的专论与综述;遗传学教学的经验体会;国内外著名遗传学家介绍;国内外学术会议信息及科学新闻等。


    2
    .稿件要求:只接收中文稿件,请附详细规范的中英文摘要。中英文题目应力求简练,名词术语规范;使用法定的计量单位;基因符号为斜体;插图清晰;表格为三线表;图表随文排版;按顺序编码制准确引用参考文献,保留全部引文作者姓名。基金项目、图题、表题和中文参考文献列出英文对照。全文通栏排版。


    3
    .数据库收录:《遗传》已被国内外20余种重要检索系统与数据库收录。文章题目与摘要被PubMed/MEDLINE、《生物学数据库》、《医学索引》、《俄罗斯文摘杂志》、《化学文摘》、《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等国内外相关文摘与检索系统收录。文章发表后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万方数据》、《重庆维普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中国遗传网》及《生物通》等各种数据库/网站上长期全文发布。


    4
    .作者确认:所投稿件必须是独立取得的原创性成果,享有自主知识产权,无抄袭问题,未一稿多投,相关数据、图表等结果未曾以各种文字、语种在国内外公开发表,文章如在《遗传》发表,将不再以任何语种向国内外其他刊物重复投稿,作者之间无署名及排序纠纷,学生投稿已经征得导师同意,并且无保密问题。

    编辑部重申:一旦发现有学术不端问题出现,将做出退稿或撤稿处理,并予以曝光,今后将不再接收该作者的稿件。


    5
    .投稿方式:网上投稿和网上审稿。请登录《遗传》网站http://www.chinagene.cn,在作者投稿查稿系统注册,按提示步骤确认完成投稿流程。如3日内未收到投稿回执邮件的,请及时与编辑部联系(E-mailyczz@genetics.ac.cn),以免遗漏。


    6
    .审稿流程:编辑部收到稿件后将严格初审,对于学术水平未达到本刊要求的及时退稿,不予送审。录用的稿件及时在本刊网站的“最新录用”栏目全文发布,在《中国知网》进行数字优先出版。排版后请作者校读清样,必须全部作者在《版权转让协议》上签名方可发表。

    重要成果的研究论文可以优先刊出。


    7
    .稿件费用:本刊不收取审稿费也不发放稿费。仅收取版面费,排版后每页400元,彩版每页加收500元彩版费。


                                                                                                                                                            学会出版部

发布日期:2016-01-01 浏览: 3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