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6, Vol. 8 ›› Issue (4): 44-45.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男性不育的减数分裂研究

郭健民1); 施立明; 苏健武; 张连元; 唐丽明   

  1.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泌尿科。昆明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6-07-28 发布日期:1986-07-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6-07-28 Published:1986-07-28

摘要: 辐射引起人类体细胞有丝分裂染色体畸变 已有很多的报告,相比之下,射线诱发人减数分 裂染色体畸变的报告却非常少。生殖细胞对电 离辐射作用是很敏感的,研究射线对生殖细胞 的损伤效应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人攀丸组织 来源困难,所以限制了对这个问题的深人探讨。 我们采用精液染色体分析技术研究男性不育的 病因时,曾先后发现了两例由射线引起的男性 不育病例。一例X射线引起的男性不育病例已 经报道【,’, 本文报告的是放射性艳诱发的一例 男性减数分裂染色体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