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7, Vol. 9 ›› Issue (5): 18-21.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医用级硅橡胶遗传安全性的果蝇检测

李怀义; 蔡功名; 黄锦堂; 杨龙春; 王新民; 庚镇城 2);张一新3)   

  1. 第二军医大学生物教研室,上海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7-09-28 发布日期:1987-09-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7-09-28 Published:1987-09-28

摘要: 在致突物质和致癌物的测试中,果蝇检侧 系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果蝇具有生活史 短、容易饲养、耗资较少等优点,不仅可用于体 内试验,测试从分子水平到染色体水平的各种 遗传损害[uIJ,而且不需要外加代谢活化物质。果 蝇的精细胞和精母细胞是代谢活化生殖细胞, 前致癌剂可以被原位活化,特别是早期精细胞 的代谢活性更高,现已在多种果蝇品系的整 体匀浆中鉴定出几类细胞色素P-450。并具有 一个混合功能氧化酶系统山。果蝇的遗传背景 清楚,七十多年来在果蝇的遗传学研究方面积 累了大量的资料,建立了许多突变品系,可供应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