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85, Vol. 7 ›› Issue (3): 40-40.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医用生物学的遗传学部分有必要上一点习题课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85-05-28 发布日期:1985-05-28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1985-05-28 Published:1985-05-28

摘要: 通过做习题不仅可以检查学生的学习质量,巩固、 扩大和加深所学的知识,而且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 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我们在讲授遗 传学这部分内容时,曾定期给学生布置了部分作业和 思考题,但是学生们对于解题,特别是对一些与医学临 床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题目,在往不知从何着手,相当 一部分人都无法独立完成作业,就从已完成的作业看, 也是“五花八门”、缺乏规范化。因此,我室自198。年以 来,就在生物学实验课中增设了习题指导课的内容。经 过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医用生物学的遗传学部分,除须 重视实验和课堂讨论外,还有必要上一点习题课,以便 使学生能掌握解题的一般规律,这对于提高教学质量 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