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 ›› 1993, Vol. 15 ›› Issue (6): 28-31.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岛棉无腺体突变基因Gl E 2 的遗传研究

鲁黄均;马家璋 LU Huang-Jun;MA Jia-ZHANG   

  1.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河南安阳 455112 Institute of Cotion,Chinese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Anyang,Henan 455112
  • 收稿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1993-12-10 发布日期:1993-12-10

Studies on the Genetic Behavior of the Mutated Glandless Gene Gl e 2 in Gossypium barbadense L.

  • Received:1900-01-01 Online:1993-12-10 Published:1993-12-10

摘要: 本文对海岛棉无腺体突变基因Gl e 2 的遗传行为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Gl e 2是一个完全显性基因,不是Kohel等(1984)认为的部分显性基因。基因Gl2和Gl3存在着剂量效应。不稳定的遗传背景也会影响Gl e 2与Gl2和Gl3的相互作用。Gl1及等位基因gl1与Gl e 2没有相互联系。

关键词: 遗传, 基因Gl e 2, 海岛棉